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專題研討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3   
分享到 :

9月19日下午,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召開理論中心組學習會,緊緊圍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前期傳達學習的基礎上,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開展交流研討。

大家一致認為,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是我們黨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發展大勢和當代中國現實,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前瞻性、指導性,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做好了政治、思想和理論准備。全室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會議強調,新時代新征程上,必須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政治擔當,扎實做好今年工作收尾,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精心謀劃明年工作思路,聚焦主責主業,忠實記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的生動實踐,持續深化黨史研究、推進志鑒編修、打造史志宣傳品牌,用心謀劃精品力作,圍繞“迎接改革開放45周年”高質量編寫系列叢書,講好北京黨史故事、北京歷史故事,以首善標准推動黨史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  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