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專題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3   
分享到 :

9月20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室主任孫增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宋學民,一級巡視員趙勝軍出席會議。二級巡視員,室務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秘書、室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各組長列席會議。

會上,孫增武圍繞《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交流發言﹔宋學民領學《省委宣傳部 省委組織部關於組織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習近平總書記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學習的通知》有關精神並圍繞《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作交流發言﹔趙勝軍圍繞《深刻領會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在黨史上具有的裡程碑意義 努力做好新時代的黨史工作》作交流發言。

孫增武在發言中從中國式現代化的探索歷程中總結了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闡釋了中國式現代化的鮮明特征,並重點論述了中國式現代化從被動走向主動、從外源式走向內生性、從單一走向全面高質量的實踐邏輯,強調了中國式現代化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意義。

孫增武就全室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具體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進一步增強“將黨史姓黨注入血脈靈魂”的政治自覺,立足政治建室理念,始終以“三項工程”“兩項活動”為抓手,筑牢全室黨員干部“為黨修史、為黨立傳”的信念信心,堅決做到愛黨擁黨護黨,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二是要強化理論武裝,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全室黨員干部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理論學習的核心內容,作為“三會一課”的必學篇目,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持續深入地做好學習貫徹工作,切實達到“使讀書學習成為一日三餐”的境界,學在平常、抓在經常、融入日常,真正讓理論學習入腦入心﹔三是要做好輿論宣傳引導,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氛圍。黨史部門作為黨的重要部門,要更為主動地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意義,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要把握重中之重,理論學習要深、宣傳闡釋要透、理論實踐結合要緊,特別是研究好宣傳好闡釋好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北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推動各項事業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的火熱實踐。要圍繞主題主線,用心用情做好黨的二十大各項宣傳工作,對標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統籌黨史部門宣傳資源,提高宣傳質量,提升宣傳效果,迅速升溫加力,形成濃厚氛圍﹔四是要強化責任擔當,全力確保全年各項工作任務圓滿收官。全室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恪盡職守、勇於擔當,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集中精力抓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推進重點任務落地見效。要發揚“把精益求精刻在字裡行間”的工作精神,認真履行工作職責,擼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寫成績單,確保全年各項工作任務如期高質量完成,以實際工作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