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江南——2022長三角黨史紀念地巡禮”在上海陳雲紀念館展出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3   
分享到 :

9月19日下午,“紅色江南——長三角黨史紀念地巡禮”專題展開展儀式在上海陳雲紀念館舉辦。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宣布展覽開展。上海市青浦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建國,陳雲紀念館黨委書記、館長黎洪偉在開展儀式上致辭。該展覽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三研究部指導,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與江、浙、皖三省黨史研究部門共同主辦。展覽2022年8月從上海黃浦出發,9月來到陳雲紀念館。

展覽分四大部分,以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四省市的紅色資源,展陳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在長三角的光榮歷史。該展覽以真實畫面、形象圖文,展示了中國共產黨在長三角地區所表現出的中國革命精神,是一堂極具表現力的“黨史課”。

作為長三角的第一大門,進博會永久舉辦地和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的主陣地。近年來,上海市青浦區立足區位特點,深入挖掘紅色資源。位於青浦的陳雲紀念館,在長三角的各類主題教育中積極發揮主陣地、主課堂和主力軍的作用,為黨史學習教育提供豐富的資源。

此次“紅色江南——長三角黨史紀念地巡禮”在陳雲紀念館落地,將會讓青浦的更多黨員、群眾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光榮歷史的認識,進而以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以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以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砥礪品格,進一步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知史明責,知史力行。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