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北革命根據地建成90周年紀念活動在陝西三原縣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3   
分享到 :

9月21日上午,渭北革命根據地建成90周年紀念活動在陝西省咸陽市三原縣舉行。咸陽市委書記夏曉中,省政協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會第四屆理事會會長梁鳳民,市相關部門負責同志,渭北革命家親屬代表,部分縣級部門負責同志及代表參加此次活動。咸陽市政府副市長、三原縣委書記李華林同志主持會議。

紀念活動通過齊唱國歌、向烈士默哀、敬獻花籃、瞻仰烈士紀念碑、舉辦座談會及理論研討會等形式,深切緬懷劉志丹、習仲勛、汪鋒、賈拓夫、黃子文、趙伯平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真實再現以三原為中心區域的渭北革命根據地艱苦卓絕的革命歷程。繼承先烈遺志,發揚革命精神,永遠緊跟黨中央,讓紅色渭北的革命薪火,代代相傳,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渭北革命根據地的開辟和創建,是中國共產黨在西北地區實行“工農武裝割據”的一次光輝實踐,為陝甘邊革命根據地、西北革命根據地形成創造了發展基礎,提供了寶貴經驗,不僅在西北革命根據地史上佔有十分重要地位,而且也在中國革命史上也留下光輝一頁。

(陝西省咸陽市三原縣委黨史研究室孫朝輝 魯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