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青山出席“工人階級的‘聖經’——《資本論》版本展”開展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3   
分享到 :

2022年9月16日下午,院長曲青山出席“工人階級的‘聖經’——《資本論》版本展”開展儀式並參觀展覽。副院長王全春、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王均偉出席有關活動。

今年是《資本論》第1卷出版155周年。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經濟思想,系統展示《資本論》在世界范圍出版的版本情況,推動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的學習和研究,我院信息資料館舉辦“工人階級的‘聖經’——《資本論》版本展”,集中展出館藏27個語種200多個《資本論》版本、經典作家《資本論》手稿以及有關書信手稿、《資本論》有關藝術品以及翻譯過程稿檔案等文獻資料,生動再現《資本論》這部偉大巨著的創作和傳播歷程。依托我院豐富的館藏資源,這次展覽也成為迄今為止國內舉辦的規模最大的《資本論》專題版本展。

曲青山院長在參觀展覽時指出,《資本論》是馬克思主義最厚重、最豐富的著作。在歷經一個半多世紀波瀾壯闊的世界變革中,《資本論》始終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閃耀著真理的光芒。這次“工人階級的‘聖經’——《資本論》版本展”的舉辦就是對這部偉大著作最虔誠的致敬。

曲青山院長對這次展覽的舉辦給予高度肯定,他仔細聽取講解,不時駐足觀看,並詢問有關情況。他強調,這次展覽是信息資料館主動服務、創新服務黨史和文獻事業的重要體現,是信息資料館今年亮點工作之一。曲青山院長還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要充分把握重要時間節點,結合我院業務優勢和珍貴館藏,有效利用院外資源,形成資源合力,進一步做好馬克思主義經典文獻和黨的重要文獻資料的宣傳展示工作。同時,要進一步擴大展覽影響,邀請學界專家和主要媒體進行交流和報道,並嘗試將展覽內容做成視頻形式進行推廣。

“工人階級的‘聖經’——《資本論》版本展”目前已正式開展。信息資料館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組織院內外有關機關團體預約參觀。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信息資料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