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理論學習中心組
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3   
分享到 :

9月21日上午,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2022年第九次集體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並開展研討交流。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前,市委黨史辦組織黨員干部進行了個人研讀學習﹔會上,就《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內容和特點作進一步輔導。大家圍繞原著暢談心得體會,就如何掌握歷史主動,堅持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如何做好新時代黨的歷史和紅色文化挖掘傳承工作﹔如何將學習心得轉化為向上、過硬、創新的工作作風和方法進行了深入交流。

徐春主任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全體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抓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學習領會,真正做到勤學而善悟、深思而明辨、尊崇而篤行。認真學習第四卷,就是要更好地領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思考大局、大勢和大事,對“國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數,自覺對標對表,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在學習中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強動力、學方法。要把學習成效體現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養上,把“講政治”的要求真正轉化為黨員干部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政治責任﹔要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來,感悟思想偉力,汲取真理力量,貫穿運用於全市黨史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把學習成效體現到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力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上來,切實提高工作的系統性、前瞻性和創造性,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工作舉措,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