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4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寫的《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一書出版座談會9月23日在京舉行。

座談會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了該書編寫情況、內容特點和出版意義等。《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以及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堅持黨性原則和科學精神相統一,集政治性、思想性、權威性、學術性、可讀性於一體,是全國迄今為止公開出版的讀物中,全面系統反映中國共產黨歷史時間跨度最長、內容最系統最完整的一部黨史正史著作。

與會專家學者從各自專業領域和研究角度談了本書的研讀體會。大家表示,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導向正確、史實准確、可信生動,為全黨全社會學習黨的歷史提供了權威教材,為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提供了重要基礎。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有關負責同志,中央宣傳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軍事科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單位代表和專家以及本書編寫組代表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