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之城:紅色文化進國企”活動走進上海機場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6   
分享到 :

9月23日上午,“光榮之城:紅色文化進國企”系列活動——“百年門戶 世界樞紐,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進文物圖片展”在上海虹橋機場2號航站樓舉行。上海市國資委黨委副書記程巍,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濤,新民晚報社副總編輯裘正義,上海機場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張永東,中共一大紀念館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湯勻,中共一大紀念館副館長周崢出席啟動儀式。

2019年7月,“紅色文化進國企”第一階段活動啟動。作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新形式,打造出了新的紅色文化宣傳空間和模式,取得了良好社會反響。2021年6月,第二階段活動暨上海國資系統紅色基因挖掘傳播與開發項目啟動,通過在具有不同特色和歷史的國有企業中進行“文化接力”,生動展現中國共產黨誕生地的獨特紅色魅力和國有企業昂揚的精神面貌,已經成為上海國資系統開展紅色教育的又一個富有影響力的傳播品牌和平台,近期入選了上海市100個“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重點項目。

本次“紅色文化進國企”第二階段系列活動走進了具有百年歷史的虹橋機場,展覽向公眾講述了上海工人階級偉大奮斗歷程,國有企業在上海的成長史,以及上海機場百年建設發展歷程。通過珍貴的歷史圖片、文物和視頻,展現上海作為一座革命之城、光榮之城在新中國經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上海機場從百年前僅有1條土質跑道的虹橋機場,發展成為如今擁有兩大機場、四座航站樓、六條跑道、年客貨吞吐量超1億人次和400萬噸的世界級航空樞紐的建設發展史。上海機場建設發展的一百年正是上海城市經濟發展和中國民航事業發展的重要縮影之一。

本次活動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上海市國資委黨委、中共一大紀念館、新民晚報社共同主辦,機場集團承辦,在虹橋機場2號航站樓公共區域免費向旅客、公眾開放。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