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中國共產黨甘肅歷史》(第三卷)編撰工作協調推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7   
分享到 :

9月24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中國共產黨甘肅歷史》(第三卷)(以下簡稱三卷)編撰工作協調推進會。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參加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韋思軍主持會議,室二級巡視員孫瑛、相關處室負責人及編寫組成員,省委黨校和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外聘撰稿人員參加會議。

劉正平做了題為《勠力同心勇擔當 開拓進取著信史》的講話。他指出,編撰出版三卷是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安排部署和要求,是省委交辦的一項重要任務,是黨史研究的一項重要工作、標志性工程,完成好這項工作責任重大。劉正平就如何做好三卷編撰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要樹立責任意識,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增強撰寫三卷的使命感和光榮感。二要樹立緊迫意識,明確要求,強化措施,細化工作流程,科學合理地安排資料搜集、整理、撰稿及統稿時間,嚴格按時間節點扎實推進編撰工作。三要樹立精品意識,堅持標准,保証質量,力爭出版一部經得起歷史檢驗的信史。四要樹立協作意識,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發揚埋頭苦干、赤誠奉獻精神,切實推動三卷編寫任務全面完成。

孫瑛作為編撰工作的業務指導,就三卷編寫的相關問題做了交流發言,對具體章節的難點和寫作框架進行現場指導。省委黨史研究室三處處長魏潔慶對編撰大綱基礎稿的設置,以及撰寫要求和注意事項等相關事宜做了說明。

與會同志就三卷的編寫進行座談交流。大家一致認為,編撰黨史正本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務、是黨史研究的最高成果,能夠有幸參與其中,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大家表示,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導,按照編撰大綱和方案的規定,充分發揮專業優勢,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這項工作,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三卷的編撰工作。在編寫上力爭做到精益求精,使三卷成為可信、可讀、可借鑒的精品黨史正本,從而達到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目的,為全力推動甘肅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續薪添力。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