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甘肅一百年大事記》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28   
分享到 :

近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編纂的《中國共產黨甘肅一百年大事記》一書,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

該書以編年和紀事本末相結合的體例,客觀記錄了1921年至2021年中國共產黨在甘肅發生的大事要事。全書共38萬余字。

《中國共產黨甘肅一百年大事記》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記述了中國共產黨帶領甘肅各族人民,為爭取獨立解放進行的艱苦卓絕的革命斗爭,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頑強拼搏、銳意進取的奮斗歷程﹔充分展示了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甘肅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以及黨的建設等方面取得的輝煌成就。

《中國共產黨甘肅一百年大事記》集政治性、資料性、可讀性於一體,希望該書的出版能積極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而不懈奮斗!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