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上海答卷”巡展系列活動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30   
分享到 :

上海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初心始發地,是我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黨的十八大以來,上海發展處於全面深化改革承前啟后的關鍵階段,城市創新發展邁入繼往開來的重要時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上海發展一直高度重視、寄予厚望。習近平總書記連續5年參加全國“兩會”上海代表團審議、先后5次到上海考察,特別是黨的十九大后連續4年到上海,為上海發展指明了方向、找准了定位。上海市委、市政府牢記總書記殷切囑托,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對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積極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會,開啟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新征程,推動各項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為突出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上海全力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中心,在持續增強城市硬實力的同時,全面提升城市軟實力,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市文明辦、申通地鐵聯合主辦,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特別支持的“非凡十年·上海答卷”巡展系列活動在上海人民廣場地鐵站啟動。

“非凡十年·上海答卷”巡展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本次展覽由六個單元組成,分別是:以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為指導,統籌謀劃上海各方面工作﹔強化“四大功能”、打響“四大品牌”,推動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突破﹔打造文化“金名片”,扎實建設國際文化大都市﹔堅持人民至上,不斷增強民生福祉﹔立足超大城市特點,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從嚴治黨,為新時代上海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此次巡展將在人民廣場地鐵站長廊、陝西南路地鐵站長廊、鬆江大學城地鐵站、全市145所中小學、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等高校舉行,展期2個月,向市民乘客、中小學生、大學生等群體展現十年來上海世界影響力的能級顯著提升,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特征充分彰顯,國際大都市的風范更具魅力。

人民廣場站文化長廊展覽現場圖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