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江南——長三角黨史紀念地巡禮”在江蘇省南京市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30   
分享到 :

9月29日下午,“紅色江南——長三角黨史紀念地巡禮”在江蘇省南京市渡江勝利紀念館開展。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邢光龍,副主任吳逵隆、楊中華、繆毅,一級巡視員萬建清,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副主任吳偉,南京市博物總館館長許強等出席開展儀式。

本次展覽由長三角地區滬蘇浙皖黨史部門共同主辦,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承辦,南京市渡江勝利紀念館協辦。分為“初心之地·上海”“紅船起航·浙江”“奮楫揚帆·江蘇”“烽火江淮·安徽”四個部分,通過300余幅圖片,生動展現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在江南大地上書寫的光輝篇章,留下的豐富紅色資源和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對於深化長三角地區黨史資源聯動,凝聚共同奮斗的磅礡力量具有重要意義。

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邢光龍主任在講話中指出,長三角地區地緣相近、人文相親、文脈相通,紅色文化方面具有很強的關聯度和系統性。長三角地區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偉大建黨精神的發源地,是黨的重要活動區域之一,在黨的歷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特殊地位。通過舉辦這次展覽,就是要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用好紅色資源的指示精神,努力打造陶冶革命情操,豐富精神內涵的重要陣地﹔努力打造增進交流互鑒,深化合作共享的重要平台﹔努力打造服務創新實踐,助力時代發展的重要引擎,以更加高昂的熱情和干勁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江蘇省和南京市及鼓樓區黨史部門,渡江勝利紀念館等單位代表50余人參加開展儀式,並現場參觀展覽。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