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組織全體人員集中收看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30   
分享到 :

9月30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簡稱“市委史志室”)組織全體人員集中收看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

觀看后,大家紛紛表示:要向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奮斗的人民英雄們學習,英雄功勛彪炳史冊,英雄精神世代傳承,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作為史志工作者,要記錄好共產黨人的“紅色家譜”,記錄好中國共產黨領導合肥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和奮進新時代的生動實踐。黨史是最好的教科書,而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則是黨史這個教科書中最鮮活的材料。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讓革命先烈的偉大精神永續傳承,凝聚激發億萬人民共創美好未來的磅礡力量。

市委史志室主任翟新明強調:每次烈士紀念日都是一次歷史銘記。每一次銘記,都是為了汲取精神動力﹔每一次回望,都是為了新的出發。青山埋忠骨,史冊載功勛。革命先烈,人民英雄,浩氣長存,永垂不朽!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