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黨的二十大 ——山東泰山史敢當宣講團積極宣講地方黨史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30   
分享到 :

為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要求,泰山史敢當宣講團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宣講泰安地方黨史,弘揚革命優良傳統,激發黨員干部奮進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9月21日,泰山史敢當宣講團成員、原泰安市委黨史辦主任、泰安市中共黨史和地方史志學會顧問牛之營以《紅色數字鑒初心——泰安革命史的數字解讀》為題,為“市直機關工委黨員發展對象培訓班”400余名學員作泰安地方革命史報告。報告分“建黨初期,紅色數字宣示拳拳初心”“八年抗戰時期,串串紅色數字,見証初心如磐”“解放戰爭時期,紅色數字人民寫,支持共產黨打江山”三個部分,從全新的角度,生動講述了民主革命時期泰安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用鮮血和生命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光輝歷史。

學員們聽得仔細,記得認真。他們表示,通過聆聽宣講,受到身邊黨史的深刻教育,淨化了心靈,激發了奮進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

此前的9月13日,泰安市老年大學開學第一課,舉辦“金山講堂”系列講座——“學黨史、守初心、獻余熱、作貢獻”。牛之營給130余位學員班黨小組長作了相同題目的專題報告。學員們聽后反應熱烈,積極開展討論。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