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抗擊疫情志願者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30   
分享到 :

為迎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抗擊疫情志願者凱旋,進一步弘揚抗疫精神,推動室(辦)工作再上新台階,9月28日上午,室(辦)召開抗擊疫情志願者座談會。

座談會由室(辦)主任吳澤明主持,副主任賴永生以及室(辦)全體工作人員和省史志館在編工作人員參加。

今年8月,在“0801”疫情復雜嚴峻的關鍵時刻,室(辦)積極響應省委號召,克服人手緊張局面,先后派出4批次共23名志願者到一線參加疫情防控工作。從8月7號第一批志願者出征,到9月21號最后一批志願者凱旋,在三亞、樂東、臨高等疫情重災區,無論是在核酸檢測、隔離酒店、卡點值守等防控一線,還是在物資保供、信息核對等保障后方,都有室(辦)志願者忙碌的身影。他們克服了各種難以預知的困難,承受住身體和心理的雙重壓力,圓滿完成了抗疫“服務員”“戰斗員”“信息員”“宣傳員”“督導員”的各項工作任務。

座談會上,16名室(辦)抗擊疫情志願服務隊成員代表相繼發言,回憶志願服務的點點滴滴,分享抗疫感悟和心得。他們表示,擔任抗疫志願者是人生中難得的經歷。在抗疫過程中,黨性得到了錘煉,能力得到了提高,要發揚抗疫精神,力爭在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績。

吳澤明主任指出,室(辦)此次抗疫志願服務工作呈現出人數多、熱情高、時間長、崗位雜、風險大、困難多、任務重、壓力大等特點。23名志願者圓滿完成了工作任務,做到了不辱使命,為打贏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作出貢獻。他們身上體現出來的不懼風險的勇氣、舍我其誰的擔當、極端負責的態度、堅持到底的韌勁,是室(辦)的寶貴精神財富。

吳澤明主任強調,當前,本輪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決定性勝利,復工復產步伐不斷加快。大家要把志願者的抗疫精神延續到工作中,聚焦年度目標任務,敢於擔當、拼搏奉獻,把時間搶回來,把進度趕上去,確保各項工作順利完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