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渝北區委黨史研究室抓好“六個一” 喜迎二十大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30   
分享到 :

為營造學史愛黨、知史愛國的良好氛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重慶市渝北區委黨史研究室精心策劃實施了“六個一”系列黨史宣傳活動。

一是拍攝1組宣傳視頻。聯合渝北區委宣傳部、區社科聯,自7月起在“理論麻辣燙”微信公眾號陸續推出“回顧百年黨代會 縱覽百年發展史——中共一大至二十大”系列微視頻,集中展示中國共產黨一大至十九大的珍貴史料,做好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宣傳工作。

二是出版1本黨史圖書。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指示精神,編輯創作《紅岩英烈王朴》(連環畫),擬於國慶節前夕出版,並面向全區各部門、各中小學校免費發放,廣泛宣傳王朴同志的光輝事跡和崇高品格,傳承弘揚共產黨人堅定的理想信念、忠誠的政治品格、無私的奉獻精神和浩然的英雄氣概。

三是建設1條黨史長廊。在區老年大學打造“以史鑒今 開創未來——中國共產黨渝北光輝歷程”黨史文化長廊,擬於黨的二十大召開前面向公眾開放,教育引導渝北干部群眾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

四是舉辦1場專題展覽。深入查找檔案、多方收集資料,精心制作《喜迎二十大 譜寫新篇章——中國共產黨渝北區(江北縣)歷次代表大會回顧》展覽,集中回顧了渝北區(江北縣)1956年至今66年滄桑巨變,展現了歷屆區委(縣委)認真謀劃、科學決策,團結帶領渝北人民艱苦奮斗、銳意探索、不斷進取的光輝歷程。

五是開展1次學習研討。組織全室黨員干部圍繞學好用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開展深入研討,幫助大家從政治高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把黨中央決策和市委、區委部署的各項任務落實下去。

六是組織1場宣講比賽。積極響應市委黨史研究室在全市黨史系統開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學決議、強素質、展形象”黨史微宣講比賽活動的號召,積極組織全室黨員干部學決議、悟思想,並在單位內部組織黨史微宣講初賽,從5名年輕干部中選拔1名選手晉級片區復賽。

重慶市渝北區委黨史研究室通過系列活動的開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渝北新篇章。

(重慶市渝北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