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在第九個烈士紀念日前夕出版連環畫叢書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9-30   
分享到 :

2022年是中共南京地方組織成立100周年。為弘揚和傳承偉大建黨精神,紀念為南京早期基層黨組織建設發展作出貢獻的革命先輩們,繼承發揚他們的堅定理想信念和崇高革命精神,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在第九個烈士紀念日前夕,編撰出版了《中共南京早期基層組織連環畫叢書》。

本輯連環畫叢書分為《浦鎮機廠黨組織》《曉庄試驗鄉村師范黨組織》《國民黨憲兵系統黨組織》《中央陸軍軍官學校黨組織》一套共4冊,以圖文並茂、通俗易懂的表現形式,生動形象地刻畫了4個南京早期基層黨組織開展革命斗爭、發揮戰斗堡壘作用的感人事跡,褒揚了這些黨組織中的共產黨人為實現理想信念而不惜獻身的革命精神。

多年來,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堅持深入挖掘地方黨史資源,不斷推進黨史成果轉化,編撰出版和制作發布黨史讀物及音視頻產品,開展地方黨史連環畫畫展,為普及南京地方黨史知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發揮了重要作用。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