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22年第四期“黨史論壇”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07   
分享到 :

為落實好省委常委會“做好《讓群眾過上好日子——習近平正定足跡》一書的研究、宣傳和闡釋”的要求,9月29日下午,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22年第四期“黨史論壇”,邀請《讓群眾過上好日子——習近平正定足跡》一書編寫組成員、河北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編輯曹陽葵主講。室主任孫增武、副主任閻麗,一級巡視員趙勝軍、二級巡視員劉京華出席論壇﹔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宋學民主持論壇。機關30余名干部參加論壇。

論壇現場,曹陽葵結合該書的編寫過程,與機關干部座談交流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崇高品格風范的收獲體會。座談中,他深入淺出、娓娓道來,充分展現了該書編寫組精益求精、嚴謹細致地打造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精品力作的過程,詳細講述了該書創作的時代背景和生動豐富的故事細節。整場講述生動形象、引人入勝,是一堂感受領袖風范、體悟領袖情懷、學習領袖思想的生動黨課,對全室黨員干部進一步學習、研究、宣傳和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

全室黨員干部紛紛表示,通過此次黨史論壇,深受啟發、收獲很大,在學習中深切體悟到習近平總書記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深切體悟到習近平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真摯情懷,深切體悟到習近平總書記攻堅克難、開拓創新的擔當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學習中,一定要進一步學習領會,繼續深化對《讓群眾過上好日子——習近平正定足跡》一書的學習、研究、宣傳和闡釋,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的正定足跡,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擔當,以更加扎實有力的工作作風,圓滿完成年初確定的各項工作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科研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