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蘆山縣舉行古城坪紅軍村文旅項目竣工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08   
分享到 :

9月30日,四川雅安蘆山縣舉辦古城坪紅軍村文旅項目竣工儀式。雅安市副市長、蘆山縣縣委書記鄭胡勇,縣委副書記、縣長楊俊,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高永洪,縣政協主席朱文華及相關領導,離退休老干部代表、學生代表和群眾代表參加竣工儀式。

1935年6月上旬,中央紅軍長征在蘆山籌糧10萬公斤。1935年11月初至1936年2月,紅軍在蘆山建立紅軍長征途中最后一個四川省委和四川省蘇維埃政權,並層層建立縣、鄉、村蘇維埃。2022年,蘆山縣縣委、縣政府為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講好蘆山紅色故事,啟動古城坪村紅軍村文旅項目的建設,打造了紅軍村入口廣場、紅軍長征在蘆山縣文化浮雕牆、紅軍標語碑廊、青龍場戰斗群刻、紅軍長征烈士紀念碑及廣場、工農小學、紅軍招待站、紅軍橋等紅色旅游景點,並採用情景還原方式講述紅軍長征在蘆山的眾多感人故事。經過近半年努力,項目竣工。

竣工儀式上,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了項目實施情況,與會人員觀看了《紅軍長征在蘆山》影片、聽了講解員介紹紅軍在蘆山的情況,聆聽了《肚量大如海、意志堅如鋼》《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兩節微黨課,參觀了各處紅色旅游景點。

鄭胡勇指出,古城坪紅軍村文旅項目的順利建設值得肯定、值得學習。古城坪紅軍村的項目在相關部門、干部群眾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克服困難,用最短時間、最快速度、最優質量,短短半年時間竣工,呈現出最好成效,是蘆山災區繼“4.20”災后重建之后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繼續發力、更好發展”囑托的生動縮影,更是對長征精神、抗震救災精神的又一次生動實踐。全縣上下進一步樹立樹牢感黨恩、愛家鄉、跟黨走意識,使用好、維護好古城坪村紅色教育功能。該項目的竣工是蘆山災區對迎接黨的二十大的一個獻禮。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