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完成第三批紅色地名名錄發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09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傳承紅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從2020年初起,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聯合南京市民政局等單位,開展南京市紅色地名征集評選工作。截至2022年上半年,已完成三批紅色地名征集評選和發布工作,共評出以雨花台烈士陵園、南京長江大橋等為代表的50個紅色地名進入《南京市紅色地名名錄》。這些紅色地名是地名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南京大地上的紅色豐碑,更是南京人民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它們記載著中國共產黨在南京的紅色印跡、紅色故事,是新時代開展紅色文化和革命傳統教育的生動教材。

紅色地名名錄公布后,根據《南京市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條例》相關規定,南京市將推動紅色地名保護利用相關工作,設置紅色地名標志牌,建立完善紅色地名文化標識,更好地弘揚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充分發揮紅色地名見証歷史、資政育人作用,為建設強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