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舉辦“紅色家風·薪火相傳”主題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0   
分享到 :

為大力營造喜迎二十大濃厚氛圍,近日,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聯合市紀委機關、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委市直機關工委、市婦聯舉辦“紅色家風·薪火相傳”主題活動。山東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山東省“三八紅旗手”、著名英烈后代、青年突擊隊、最美家庭、新時代好少年等島城具有代表性的模范人物,在青島黨史紀念館朗讀亭裡誦讀王盡美、鄧恩銘、王荷波等重要黨史人物紅色家風故事,一起追憶崢嶸歲月重溫革命歷史,感悟先烈家書家訓中蘊藏的精神力量,汲取崇德治家、廉潔齊家、勤儉持家的精神養分,為全市推動形成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助力。

革命英烈的紅色家風故事深刻詮釋了對黨忠誠、不忘初心、不負人民的革命信仰和家國情懷,感人至深、催人奮進。在紅色家風故事朗讀環節,武胡景烈士的外孫女王一竹與外公跨越時空的對話,展現出革命先烈用生命踐行理想、用堅毅承擔使命的理想信念之火﹔青島老干部朗誦團的高榮婕講述了鄧恩銘對家人看似“不近人情”的家風故事,體現出革命先烈克己奉公、嚴於律己的寶貴精神品格﹔山東省“三八紅旗手”孫日新結合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設,以新時代最美奮斗者的身份,向首位在青島犧牲的共產黨員李慰農烈士致敬:“先烈回眸應笑慰,擎旗自有后來人!”……10個紅色家風故事,10段深情朗誦,引發了黨員干部群眾的深深共鳴,大家紛紛表示,要學習革命先烈堅守真理、為國舍家、廉潔齊家、勤儉持家的革命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家風、堅定理想信念、勇擔時代使命。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