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赴普洱市開展黨史宣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1   
分享到 :

10月7日至8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受邀赴普洱市,在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以《從百年黨史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為題作專題授課輔導。

楊林興以百年黨史為主線,以黨的三個歷史決議為遵循,結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回顧了百年黨史的艱辛歷程,重點宣講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講述了“兩個確立”的歷史依據、理論依據、實踐依據,突出強調樹立正確歷史觀,把握歷史規律,堅定歷史自信,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今年以來,省委黨史研究室在全省范圍內開展黨史“七進”活動,積極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組織大批黨史專家在全省各級各部門開展黨史宣講,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氛圍。

楊林興在普洱市期間還深入寧洱縣實地進行調研,詳細了解思普革命紀念館建設的情況,要求紀念館展陳要充分體現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注重將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思普地區黨史相結合,深入挖掘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傳承好紅色基因。楊林興還看望了普洱市委黨史研究室的全體職工,並親切座談。座談會上,楊林興充分肯定了近年來普洱黨史取得的成績,鼓勵全市黨史干部再接再厲,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契機,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王丁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