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扎實推進中共浙江省委機關舊址紅色資源帶建設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1   
分享到 :

杭州市和拱墅區兩級黨史部門在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指導下,堅持多方聯動、多措並舉,扎實推進中共浙江省委機關舊址紅色資源帶建設,努力把紅色根脈守護好、傳承好、發展好。

匯才智理清紅色資源帶工作重點。堅持多方聯動,充分吸納省、市、區三級20多位黨史黨建專家學者的意見建議,理清紅色資源帶建設的工作重點、方法和路徑,努力打造成為賡續紅色根脈的重要窗口、講好紅色故事的教育基地。

強力度推進紅色資源帶建設進度。圍繞省委機關紀念設施的原點,著力在史料征集、展陳提升、功能完善、氛圍營造以及紅色精神提煉、黨史黨建融合發展上下功夫,抓緊抓實獅虎橋河下2號省委機關舊址陳列室的改造提升﹔加強與平陽等地的省委機關紀念場館合作,聯動推進紅色資源帶建設。

多維度放大紅色資源帶輻射效應。以省委機關舊址陳列室為牽引,組建大運河紅色文化聯盟,編纂出版紅色讀本,成立拱墅黨史宣講團,推出5條紅色旅游線路,通過“點、線、面”相結合、線上線下相融合等方式,將其打造成為我市紅色資源帶建設的精品樣板。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志辦、拱墅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