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精神風范”專題展在上海市歷史博物館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2   
分享到 :

為迎接慶祝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進一步弘揚傳承陳雲同志的崇高精神風范,10月11日上午,由陳雲紀念館與上海市歷史博物館共同主辦的“陳雲精神風范”專題展在上海市歷史博物館開展。

陳雲同志長子、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發來賀辭,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潘敏在開展儀式上講話。潘敏副部長,上海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林華,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濤,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曾方,陳雲紀念館黨委書記、館長黎洪偉,上海市歷史博物館副館長周群華共同為展覽揭幕。

潘敏在講話中指出,上海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初心始發地、偉大建黨精神的孕育地,也是陳雲同志的故鄉。此次展覽,對於進一步挖掘好、保護好、利用好紅色資源,傳播紅色精神,賡續紅色血脈,以史育人、以文化人,著力打造在全國有影響力的紅色文化品牌,具有積極的意義。

“陳雲精神風范”專題展以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陳雲同志誕辰110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為主線,以100多張歷史照片、32件文獻資料以及13件珍貴文物,分別從“堅定理想信念”“堅強黨性原則”“求真務實作風”“朴素公仆情懷”“勤奮學習”等5個方面全面展示了陳雲崇高的精神風范,生動再現了陳雲以畢生精力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斗的光輝形象,以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傳統,賡續紅色血脈。

該展覽不僅展出了一些珍貴的歷史圖片,還展出了陪伴了陳雲62年的一隻皮箱,一張泛黃的賠款收據,特別是首次展出了陳雲穿了30余年的一套中山裝等。據悉,展覽將持續至11月10日。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