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出台黨史題材作品審核工作實施辦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2   
分享到 :

為進一步加強雲南黨史題材作品的審核工作,強化黨史事項管理的嚴肅性和規范性,近日,《中共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題材作品審核工作實施辦法(試行)》制定印發。

《辦法》包含四個部分十三條,從審核范圍和原則、審核機構和機制、審核程序和時限、審核工作責任、審核注意事項等方面對雲南黨史題材作品審核工作進行規范。《辦法》以黨的三個歷史決議為根本遵循,以黨史權威著作為依據,嚴格遵守黨中央有關文件精神和宣傳口徑,加強對黨史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的審核把關,確保黨史題材作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准確的史實,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堅決守好黨史意識形態陣地。

今年以來,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以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為契機,對黨史題材作品進行審核把關,先后對黨史刊物、網站、黨史紀念場館等各類黨史宣傳平台以及黨史題材作品的審核管理,對全省涉及黨史全局性、政策性的重要工作進行指導和規范,讓主旋律和正能量主導黨史陣地,引領黨史輿論先聲,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了良好氛圍。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二處李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