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天天讀”微信小程序近日上線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3   
分享到 :

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近日,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制作的“黨史天天讀”小程序正式上線。

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持續“在線”,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發揮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資源優勢,積極運用“互聯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發展,以“讀文獻·學黨史”為主題,以“黨史百年·天天讀”欄目內容為基礎,制作推出“黨史天天讀”微信小程序。

“黨史天天讀”小程序內容主要分為“重要論述”“黨史回眸”“歷史瞬間”三個板塊,通過豐富的歷史文獻和圖片,集中展示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的講話、報告、指示、文章等重要論述和理論觀點。讀者以每日打卡的形式,系統回顧決定黨和國家命運的重大歷史事件,細致了解一百多年來黨領導全國人民不懈奮斗的偉大歷史篇章。

該小程序是集圖文閱讀、互動答題、積分排行等功能於一體的在線學習黨史微平台。對於發揮互聯網在黨史學習宣傳中的重要作用,引導黨員干部用好碎片化時間“掌上學黨史”,進而樹立正確黨史觀,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具有重要意義。該小程序的推出是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拓展黨史研究成果、豐富黨史學習形式、開辟黨史宣傳渠道的又一創新舉措。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網站編輯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