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開展黨史教育基地復核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3   
分享到 :

南京擁有眾多紅色遺址遺跡、黨史紀念館和烈士陵園等。為使這些紅色資源在黨史宣傳教育中發揮重要作用,2003年,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開展了第一批南京黨史教育基地評選,至今已命名5批共38處南京黨史教育基地。這些基地在開展黨史黨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進一步加強對涉黨史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根據《南京市2021—2025黨史工作規劃》和《南京市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條例》相關規定,從2022年上半年開始,對5批南京黨史教育基地開展復核。

為確保復核工作有序開展,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成立了復核領導小組和現場復核組,對標黨的三個重要歷史決議,以《南京黨史教育基地申報評選實施辦法》為依據上,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組織黨史專家隊伍赴各基地進行現場檢查。從基地黨史陳列相關材料、黨史宣教工作開展情況、基地黨史教育功能作用發揮等方面進行復核。

截至今年7月,順利完成全市黨史教育基地復核工作,向各基地反饋了復核中發現的問題,並提出具體整改意見和完成期限。通過此次基地復核,有力推動了南京黨史教育基地健康發展,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發揮服務保障作用。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