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江南——2022長三角黨史紀念地巡禮”上海徐匯站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4   
分享到 :

10月10日上午,“紅色江南——2022長三角黨史紀念地巡禮”在上海市徐匯區政府機關大樓一樓大廳開展。該展覽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三研究部指導,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與江、浙、皖三省黨史研究部門共同主辦,由上海市徐匯區委組織部、徐匯區委黨史研究室共同承辦。此次展覽系上海市徐匯區委黨史研究室首次使用專業級電子顯示屏辦展。展覽使用的20台液晶顯示屏,以無線組網的形式,通過控制終端實現統一管理,其中13台屏幕按順序滾動播放。

此次展覽基於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各省市的紅色資源,以真實畫面、形象圖文,分四大部分講述中國共產黨在長三角地域的光榮歷史,是一堂極具表現力的“黨史課”。

近年來,上海市徐匯區立足區位特點,深入挖掘紅色資源,積極將區內豐富的黨史資源轉化為黨史學習教育的多元教材。今后上海市徐匯區委黨史研究室將繼續通過黨課宣講、黨史特色活動等各類宣傳教育活動,不斷挖掘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講好徐匯紅色故事,繼續推進黨史資源的成果產出。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