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召開紀念清澗起義95周年理論研討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4   
分享到 :

10月12日,由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和榆林市委聯合舉辦的紀念清澗起義95周年理論研討會召開。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出席並講話。榆林市委副書記李雄斌代表榆林市委作了講話。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玉平主持。

研討會以視頻形式分別在西安、清澗舉行。座談會前,清澗會場與會人員在清澗縣革命烈士陵園舉行敬獻花籃紀念儀式,瞻仰了清澗縣革命烈士紀念碑,並參觀了清澗縣革命歷史展覽館。

任宗哲指出,清澗起義是中國共產黨在西北地區領導的第一次規模較大的武裝起義,在陝北大地撒播了革命火種,奏響了黨在西北地區開展武裝斗爭的序曲,為日后創建陝北和陝甘邊革命根據地積累了寶貴經驗,奠定了堅實的干部和群眾基礎,在西北地區革命斗爭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今天,我們紀念清澗起義,就是要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定理想信念、堅持群眾路線。我們要從清澗起義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經驗教訓,發揚光榮革命傳統,肩負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責任和擔當,真抓實干,凝心聚力、砥礪前行,在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中發揮陝西黨史更大作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清澗縣委書記孫利斌致辭。榆林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趙曉亮,陝西省社會科學院延安精神研究所副所長、副研究員樊為之,榆林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張淵,西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干部陳紅作了發言。

清澗起義革命先輩李象九、白明善、閻揆要等親屬代表,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相關處室負責同志,榆林市、清澗縣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分別參加了上述活動。

(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