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光輝的歷程——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專題展覽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4   
分享到 :

為營造喜迎二十大的濃厚氛圍,激勵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踔厲奮發、勇毅前行,走好新時代沈陽振興發展的趕考之路、奮斗之路、光榮之路,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自9月19日起,由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的“光輝的歷程——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專題展覽正式開展。截至目前,已在市委市政府集中辦公區和各區縣巡回展出近百場,參觀人數近3萬人次。

展覽以黨的歷次代表大會為主題,以黨的歷史發展脈絡為主線,對黨的一大至十九大會議情況精心梳理、精煉概述,並輔以相關延伸,生動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鑄就百年輝煌的不懈奮斗、不怕犧牲、理論探索、為民造福、自身建設的壯闊歷程。

展覽在廣大黨員干部中引起了熱烈反響。大家一致感到,通過參觀展覽,加深了對黨的歷次全國代表大會主要精神的了解和把握,進一步深刻感受到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之不易﹔進一步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大家紛紛表示,要從黨的百年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