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領導干部集中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8   
分享到 :

10月16日上午,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集中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工作報告。其他黨員同志在家中收聽收看了黨的二十大開幕會。會后,研究室領導班子立即專題學習討論大會報告。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黨的歷史上的一個嶄新坐標。二十大報告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適應時代的新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新期盼,提出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是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是我們黨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根本指南。

大家紛紛表示,要進一步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細,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逐字逐句逐段學習領會報告精神,特別是把學習報告精神與做好黨史工作結合起來,切實履行好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職能職責,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黨史研究和宣傳教育工作的內在動力,推動全省黨史事業開創新局面,為完成好二十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作出應有貢獻,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黨政群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