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室黨員干部群眾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8   
分享到 :

10月1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室黨員干部群眾收看開幕盛況,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向大會作的報告。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和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鼓舞人心,順應了時代發展浪潮,回應了人民熱切期盼,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提出,全室黨員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切實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緊跟中國式現代化建設道路的新征程,加強新時代史研究,及時記錄、總結新鮮經驗,服務於全黨黨史學習教育的常態化長效化,從黨的偉大奮斗實踐中不斷汲取精神養分。要持之以恆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講好紅色故事,擦亮“黨的誕生地”名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不斷譜寫新時代上海黨史工作新篇章,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