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集體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8   
分享到 :

10月1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室干部職工集體收看開幕會,並認真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

在收看過程中,全體黨員聚精會神、認真聆聽、仔細記錄。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高屋建瓴、總攬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全體黨史工作者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開幕會結束后,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楊林興就下一步黨史部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及時跟進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為重點,運用多種形式,結合業務學習,先學一步,學深一步,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深悟透﹔二是加強宣傳。要積極利用網絡、報刊開展宣傳,營造好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濃厚氛圍,同時周密做好下一步宣傳工作的謀劃部署﹔三是加強對網絡信息和網絡意識形態領域的管理,嚴格信息審核把關﹔四是做好研究闡釋工作。盡早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闡釋工作,加強黨史宣傳引導,在黨的二十大閉幕后盡快推出一批研究成果。

會后,全室干部職工紛紛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立足黨史工作實際,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以優異成績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雲南篇章作出積極貢獻!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