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增設文獻編輯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8   
分享到 :

9月26日,青海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下發通知,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增設文獻編輯處。這既是省委貫徹中央加強和改進黨史工作要求的具體舉措,也是省委辦公廳直接領導、大力支持的結果,充分體現了省委對黨史工作的高度重視和關心關愛。

文獻編輯處是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正處級內設機構,負責制定全省黨的文獻工作規劃,編輯發表或集結出版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文獻資料,征集、整理、編輯和出版全省各個時期形成的黨政文獻資料,指導全省黨的文獻工作,協助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做好重要文獻資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增設文獻處振奮人心,催人奮進,意義重大。下一步,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將以機構增設為新起點,把省委和省委辦公廳對黨史工作的重視支持和關心關愛,轉化為加快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扎實務實的工作作風,守正創新,真抓實干,用好用活紅色資源,講深講透講活青海紅色故事,切實發揮黨史工作“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職能作用,為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貢獻黨史智慧。

(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