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紅軍標語圖冊》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9   
分享到 :

近日,由福建省三明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和永安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共同編輯的《三明市紅軍標語圖冊》出版發行。

三明是一塊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紅色土地,紅軍標語遍及三明全域,其內容之豐富、形式之多樣、分布之廣泛,在全國實屬罕見。為有效將這份藝術瑰寶和精神財富傳示后人,講好紅軍標語背后的故事,發揮其獨特的教育傳承功能,三明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全面落實市委“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實干”要求,組織全市史志部門力量對域內現存標語進行進一步的普查認定、梳理闡釋、建檔匯總,摸清了三明市紅軍標語的真實家底,征集全市紅軍標語共計1113幅1984條,並從中精選出具有代表性的紅軍標語579幅1177條,收錄到《三明市紅軍標語圖冊》中。內容涵蓋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社會等方面,生動再現了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三明人民開展武裝斗爭的歷史畫面,承載了豐富、鮮活的革命傳統和革命精神,是見証三明紅色歷史的“活化石”,是三明人民的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

(福建省三明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