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迅速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熱潮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9   
分享到 :

10月16日,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組織全體黨員干部群眾集中收聽收看開幕會盛況,並組織16個支部採取不同形式開展學習討論、座談交流,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的熱潮。

黨的二十大是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家收聽收看開幕會后備受鼓舞、倍感振奮,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主題鮮明、立意深邃,氣勢恢宏、催人奮進,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是我們黨在新時代新征途上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反映了全黨意志,體現了人民意願,彰顯了大黨大國領袖謀劃復興偉業、擘畫強國藍圖的歷史主動和使命擔當,對進一步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吹響沖鋒號、奮進新征程,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勝利進軍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

開幕會結束后,各黨支部紛紛迅速行動,組織集體學習研討,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辦公室黨支部召開座談會,第一時間集體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院機關黨委書記、一級巡視員林杰出席。大家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凝聚人心、催人奮進,要把學習報告精神與做好新時代黨史史志工作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黨史史志工作的內在動力,推動全省黨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完成好二十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提供智力支持和有益借鑒。

人事處黨支部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謙虛謹慎、艱苦奮斗,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矢志不渝、篤行不怠,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不懈努力。機關黨委黨支部表示,要深刻理解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觀點、新論斷、新思想,結合工作實際,研究貫徹措施,把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落到實處。科研管理處黨支部、研究一處黨支部表示,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強化政治引領,提升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更大貢獻。研究二處黨支部、研究三處黨支部表示,要深刻認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內在聯系,與黨和國家的事業同頻共振、同向同行,全面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注重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開辟黨史研究工作新境界。宣傳教育處黨支部、文獻研究處黨支部表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體現在實際工作中,落實到具體行動上,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務實的工作作風,緊緊圍繞業務中心工作,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為黨史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努力奮斗。省志工作處黨支部、年鑒工作處黨支部表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同心同德,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和行動推進黨史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力量。業務指導處黨支部表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會議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學用新思想、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圍繞報告提出的宏偉藍圖和工作目標,將黨史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放到黨和國家發展大局中去思考、謀劃、推進,及時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資料信息處黨支部、省方志館黨支部表示,要強化政治引領,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自覺行動,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昂揚的工作斗志,攻堅克難,擔當有為,推動黨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譜寫新篇章。老干部第一黨支部、第二黨支部按照院裡統一要求,組織全體黨員干部在家通過收看電視、網絡直播等不同方式,收聽收看開幕式盛況。

偉大成就鼓舞人心,未來前景催人奮進。通過收看會議盛況和學習報告精神,全院干部職工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下一步,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營造良好學習氛圍,廣泛開展學習研討,制定學習計劃,設立學習專題,全面覆蓋學、層層深入學、逐步遞進學,確保學懂學深學透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開拓創新、勇毅前行,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