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集中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盛況 迅速掀起學習熱潮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19   
分享到 :

10月1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集中收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直播,聆聽習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所作的報告,並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在家室領導及全室黨員干部職工40余人參加集中收看大會開幕直播活動。

黨員干部職工聚精會神聆聽報告,全神貫注記錄要點,深刻感悟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十年和十九大以來的五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譜寫的輝煌歷史篇章,沉浸在鼓舞和振奮的氛圍之中。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氣勢恢宏,立意深遠,總攬全局,鼓舞人心,是全面展示新時代中國興盛氣象的恢宏篇章,反映了全黨意志、人民期盼、時代要求,體現了百年大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堅定和執著,彰顯了謀劃復興偉業、擘畫強國藍圖的歷史主動和使命擔當,集中體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導我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獻。

聆聽報告后,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室黨員干部職工開展學習研討,撰寫心得體會,並在廣西黨史網、廣西黨史微信公眾號開設專欄,及時推送大會重要精神、主要理論觀點等內容,引導黨員干部通過“線上+線下”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篤信篤行學,切實做到學深悟透、知行合一。大家紛紛表示,通過進一步學習研討,對報告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入,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最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黨史和文獻工作全過程中。

下一步,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將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者、傳播者和實踐者。結合學習宣傳、專題宣講、理論研討、干部培訓等內容,精心謀劃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闡釋工作,引領全區各級黨史部門推出系列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和理論文章,組織各地黨史專家運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傳播好黨的聲音、宣傳好黨的創新理論,幫助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進一步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向高潮,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奮力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凝聚力量。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