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黨史系統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20   
分享到 :

黨的二十大召開后,四川全省黨史系統深刻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發揮職能優勢,採取有力措施,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堅定性,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一是堅持省委黨史部門示范帶動“學”。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對室機關的學習貫徹作出統一安排,室主要領導第一時間主持召開干部職工大會、室機關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採取專題學習、黨員論壇、研討交流等多種方式,確保學習全覆蓋、見實效。室務會成員主動發揮表率作用,帶頭學習研討、深化認識,同時認真抓好分管處(室)的學習活動,共同推動《新時代新發展新成就——從黨的十八大到二十大(四川篇)》《四川省十一次黨代會以來大事記》等著作的編撰任務順利完成,力爭推出一批有價值、有深度、有分量的黨史理論研究成果。室機關全體黨員干部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學習,逐字逐句理解,自覺把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

二是督促全省黨史系統深入持久“用”。積極籌備召開全省黨史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採取領導干部講黨課、理論專家作輔導、黨史干部作交流等形式,組織廣大黨史工作者深入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用二十大精神引領和貫穿黨史“征、編、研、宣、審”全過程各領域。同時,召開全省黨史界各層面的學習會、座談會、研討會,集中開展學習研討交流活動,組織黨史專家學者深入開展專題理論研究,即時跟進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即時跟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發展,不斷深化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闡釋,主動當好黨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參謀和助手。組織開展黨史系統征文比賽、演講活動等,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成為全省黨史系統的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引。

三是助推廣大黨員群眾積極踴躍“行”。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黨史宣傳教育緊密結合起來,深入開展黨史“七進﹢”活動,創新充實黨史宣傳形式和內容,在四川黨史網開設宣傳專欄、撰寫理論文稿、推送黨的二十大精神解讀闡釋文章。在全省各級黨史工作網站、工作刊物、工作簡訊等開辟專欄,集中推出一批專版專欄文章、言論評論等,加大微信公眾號等推送力度,大力宣傳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群眾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的熱烈反響和良好風貌,宣傳各級各部門學習貫徹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加強互動交流,做到網上宣傳和網下宣傳相結合、黨史學習和二十大精神相融合,確保有聲勢有影響有效果,大力營造學習宣傳二十大精神的濃厚社會氛圍。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