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黨史宣傳工作座談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21   
分享到 :

10月14日,上海黨史宣傳工作座談會在上海市嘉定區召開。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市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秘書處處長尹偉中及各處有關負責人,全市各區和相關大口黨委黨史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與會人員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更好發揮黨史宣傳教育作用展開交流討論。嘉定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張明強、黃浦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張健、寶山區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素炎、奉賢區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范海紅和市委黨史研究室征編處處長賈彥先后發言。

嚴愛雲對各單位一年來在黨史宣傳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並就做好新時代上海黨史宣傳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要牢牢把握“兩個鞏固”,充分發揮黨史服務中心的重要作用。進一步發揮黨史資政作用,加強對重大黨史和理論問題研究與宣傳﹔進一步圍繞市委中心工作,發揮黨史服務現實作用﹔加大黨史宣教力度,履行黨史育人職責。二要與時俱進、勇立潮頭,做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排頭兵、先行者。黨史研究宣傳工作要講時代感,符合當下形勢。當前,要重點學習《習近平在上海》《當好改革開放的排頭兵——習近平上海足跡》兩本書,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非凡十年”系列報道,黨史宣傳工作聚焦的重點要從民主革命時期、改革開放時期轉到新時代。三要發揮黨史報刊引領作用,深化黨史宣傳。我們的報刊編輯要練好內功,不斷提高編校質量,在黨史研究成果轉化上下功夫﹔要用好報刊網號這些鮮活的宣傳陣地,加大黨史宣傳教育和黨史知識普及力度﹔希望各區黨史部門積極宣介,踴躍發聲,大家一起講好黨史故事、紅色故事、新時代故事。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