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收聽收看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21   
分享到 :

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回顧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科學擘畫了未來中國的發展藍圖。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職工集中收聽收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容豐富,科學謀劃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宣言書,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理論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黨和國家事業在應對變局中不斷開創新局面,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偉藍圖催人奮進。大家紛紛表示,作為黨史干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把黨的歷史學習好、傳承好,把黨的成功經驗總結好、發揚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大會結束后,室主要領導當即召開工作部署會,要求全體干部職工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近期在全室組織一次專題學習研討會。各黨支部要制定詳細工作方案,第一時間組織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支部書記帶頭領學,黨員干部集體研學、深入精讀,分享心得體會和思考感悟。一是要從黨的歷史重要維度,通過對歷次黨代會的了解,尤其結合黨的十八大報告和十九大報告,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認真研究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新觀點和新論斷。二是要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三、四卷,把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深刻領悟“馬克思主義行,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行”這一論斷,不斷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三是結合黨史工作實際,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黨史“征、編、研、宣、審”各個方面,在開展黨史研究、宣傳教育、文獻征集、資政研究等工作中,把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任務和基本要求,努力開創全市黨史工作新局面,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成都建設貢獻黨史力量。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