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熱潮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21   
分享到 :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后,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黨員干部採取不同形式開展學習討論、座談交流,並在南京黨史網、南京黨史微信公眾號和辦公環境布置上突出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營造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的濃厚氛圍。

在10月份中心組學習會上,辦領導班子成員帶頭交流學習體會,議報告、談體會、話落實,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牢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特征、本質要求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重大原則,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南京黨史工作者的力量。

辦領導班子成員從不同角度交流了學習體會。有的從二十大報告中的數字、高頻詞和關鍵詞出發,解讀其后的深意﹔有的深入剖析中國式現代化的特點和黨史工作的聯系,暢談黨史工作者的使命任務﹔有的緊密結合南京黨史工作實際,分析如何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實處。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在學習交流中指出,學習大會報告、貫徹會議精神,關鍵是落到行動中,體現到工作上。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抓好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做到學深學透﹔做好宣傳服務,推動入腦入心﹔抓好貫徹落實,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南京黨史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徐春強調,要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黨史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結合起來,堅持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堅持學思結合、學用結合,切實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的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進一步增強做好黨史工作的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推動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持續打牢品牌意識、精品意識、創新意識,有力有序推進黨的建設、作風建設、黨風廉政建設、意識形態暨網絡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的落實,更好地適應黨和國家的工作需要、適應經濟社會發展需要、適應人民群眾現實需要,為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貢獻黨史智慧和力量。要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與進一步改進作風結合起來,不斷深化全辦“三講三比”主題活動,大力弘揚“忠誠、求實、敬業、奮進”八字辦風,更好地貼近黨史基層、服務黨史一線,提升工作效能。要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推進合格政治機關黨的建設結合起來,牢記“黨史姓黨”政治要求,牢記“三個務必”,堅定做政治過硬的黨史工作者,做偉大建黨精神的傳承人,做紅色文化的傳播者,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堅韌和執著,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確保管辦有方、治辦有力、建辦有效。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