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中國博物館文物講述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程》

作者:李萬萬    發布時間:2022-10-25   
分享到 :

《百家中國博物館文物講述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程》

ISBN號:978-7-5117-3679-6

作者:李萬萬

定價:168.00元

內容簡介:

革命文物,不僅記載著中國革命歷史的進程,傳遞著深刻的革命道理,還凝聚著中國共產黨人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傳承著偉大的革命精神。本書以文物為體,以黨史為魂,根據中國共產黨不同歷史時期,遴選出百家中國博物館、紀念館中的一百多件館藏文物。這些文物,既有文件手稿、書信報刊,也有實物照片、藝術作品,還有建筑遺址、場景展陳等。通過這一件件厚重的文物,輔之以精當的黨史解讀,讓我們在回顧中觸摸歷史,學習黨史知識。

專家推薦:

白雲濤,中國國家博物館原副館長。

推薦語:本書以紅色文物講述黨的奮斗歷程的全新視角,展現中國共產黨的輝煌歷史和偉大革命精神,是廣大博物館工作者和黨史工作者獻給黨的二十大和廣大讀者的一份寶貴財富。

劉金田,原中央文獻研究室科研部主任。

推薦語: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本書以文物為體,以黨史為魂,讓我們在回顧、觸摸歷史的同時,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鼓舞我們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魏海生,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副院長。

推薦語:本書通過百家中國博物館的紅色文物,講述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中的經典故事,是一部既有歷史厚重感、又具現實意義的黨史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