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恩格斯叢書:1938—1942年延安馬列學院首版》(典藏版)

作者:馬克思 恩格斯    發布時間:2022-10-25   
分享到 :

《馬克思恩格斯叢書:1938—1942年延安馬列學院首版》(典藏版)

ISBN號:978-7-5117-4185-1

作者:馬克思 恩格斯

定價:3800.00元

內容簡介:

本叢書為“馬列主義經典著作典藏文庫”之一,共包含10部著作,《哥達綱領批判》《<資本論>提綱》《馬恩通信選集》《政治經濟學論叢》《社會主義從空想到科學的發展》《德國的革命與反革命》《法蘭西內戰》《共產黨宣言》《拿破侖第三政變記》《法蘭西階級斗爭》。本叢書可以說是收錄了馬克思和恩格斯著作中最為經典的作品,並以彩色影印的形式,為讀者呈現各部著作該譯本在國內首次出版時的版本,承載了歷史之重和學術意義。本叢書不僅具有極大的閱讀價值,還具備較高的收藏意義。

延安時期出版的馬列主義著作,首推延安馬列學院編譯的10卷本“馬克思恩格斯叢書”。這些著作不僅在抗戰時期大量重印、廣泛發行,而且在解放戰爭時期廣泛傳播。這套叢書特點顯著,容易辨認,有的封面除中文名外,還印有德文名﹔封面上印有叢書的阿拉伯數字編號﹔扉頁印有中文數字編號。編號從三開始,至十二結束,叢書的第一種和第二種未曾出版。從1938年6月至1942年7月,在4年內,10卷全部出齊。“馬克思恩格斯叢書”的誕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一次最系統的馬列主義經典著作編譯出版工作,推動了經典著作翻譯工作走向標准化、系統化,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奠定了堅實的文本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