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及時研究謀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25   
分享到 :

10月24日下午,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召開室務會,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10月24日上午召開的全市領導干部大會精神,研究謀劃室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工作。室主任徐塞聲主持會議並講話。室領導班子成員、駐市委宣傳部紀檢監察組和室機關有關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大會通過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是黨和人民智慧的結晶,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大會通過的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揭示了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重大意義,宣示了黨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堅強決心。大會通過的黨章修正案,體現了黨的十九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央和市委安排部署,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一是狠抓學習。室務會、室理論學習中心組要帶頭學、反復學,各支部、室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要跟進學、深入學,引導全體干部職工持續深入學習,做到入腦入心,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二是狠抓服務。要聚焦全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局,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和資源優勢,從黨史的角度做好研究、解讀和闡釋工作,為全市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學習領會、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服務。三是狠抓落實。要吃透吃准中央和市委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深化市委巡視整改結合起來、與落實全年目標任務結合起來、與謀劃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將其轉化為奮力推進全市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動力和成效。

會議要求,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以時刻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歷史題材作品審讀、主管社團和宣傳陣地管理、重點圖書出版、機關黨建“三基”建設等當前各項重點工作,力爭取得新進展、呈現新氣象。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