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寶藏——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精品文物故事》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25   
分享到 :

掌上的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

觀文物 聽故事 知黨史

紅色文物帶你走進展示百年黨史的精神殿堂

編者 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

責任編輯 韓冬梅

ISBN 978-7-5098-6133-2

定價78.00元

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是展示中國共產黨奮斗歷史的精神殿堂,是共產黨員受教育受洗禮的精神家園。近日,由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編撰的《紅色寶藏——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精品文物故事》由我社出版。該書從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館藏文物中,精選各個歷史時期的經典紅色文物共50件(組),以物証史、以物敘事,講述文物承載的感人故事、歷史細節及其蘊含的價值意義,生動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和其中蘊含的偉大精神。

這些經典紅色文物,是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承載和物証,從李大釗英勇就義的絞刑架,到新時代英模使用過的物品﹔從第一面黨旗、軍旗,到開國大典升起的第一面國旗﹔從毛澤東各種版本的《論持久戰》和調查研究的系列文物,到鄧小平《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的講話提綱手稿﹔從馬克思《布魯塞爾筆記》珍貴手稿,到《共產黨宣言》首譯本﹔從黨的七大投票箱,到建黨百年鑄成的小康寶鼎……

一篇篇精煉的文物故事,一幅幅精美的文物圖片,串聯起一部濃縮的百年黨史,直擊心靈,引發共鳴,讓讀者增長歷史知識,經受精神洗禮。一件件經典紅色文物帶你走進展示中國共產黨奮斗歷史的精神殿堂,從追尋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

“八一”南昌起義時,朱德使用過的手槍(一級文物)

 

“七生五過山炮”——唯一一門走過萬裡長征的山炮

 

1943年新四軍使用過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印章

1988年1月,台灣返鄉探親團成員游覽長城時穿過的衣服

中葡政府簽字時使用的兩國國旗

我國航天員楊利偉在太空展示的中國國旗和聯合國旗

小康寶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