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召開院務會擴大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26   
分享到 :

10月25日,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召開院務會擴大會議,院長石斐川主持會議,院領導班子成員、各處室(館、社)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認真學習了黨的二十大閉幕會精神、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10月24日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 對下步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了關於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這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這充分體現了全黨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億萬人民共同心願,充分展現了我們黨朝氣蓬勃、興旺發達、奮發有為。全院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堅持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採取專題學習、研討交流等多種方式,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精神實質,特別是深刻領會“兩個確立”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建設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時代引領黨和國家事業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政治保証,更加堅定做到“兩個維護”,切實以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深化宣傳引導,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四史”宣傳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利用線上線下宣傳平台,發揮好中共青島黨史紀念館紅色宣教主陣地作用,扎實開展黨史史志“六進”活動,集中開展一批有聲勢、有特色、有成效的宣傳活動,努力營造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濃厚氛圍。要抓好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做好新時代黨史史志工作的行動指南,也是黨史史志研究的重要內容,要聚焦主責主業,切實抓好學用結合,要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要把黨的二十大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到黨史史志事業創新發展各方面,認真謀劃好明年工作思路和重點工作任務,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黨史史志部門應有貢獻。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