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中國<資本論>文獻集成》系列叢書(共四輯 全45冊)

作者:洪永森 張興祥 張遠航    發布時間:2022-10-27   
分享到 :

《近代中國<資本論>文獻集成》系列叢書(共四輯 全45冊)

主編:洪永森 張興祥 張遠航

內容簡介:

這套影印版文獻收錄了20世紀前期中國知識分子翻譯、介紹馬克思《資本論》的45個權威譯本和著作,經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相關專家版本校勘,原中央編譯局專家審核。其中有不少珍稀版本,具有十分重要的文獻價值、歷史價值。這套叢書不僅呈現了《資本論》從部分譯本到全譯本的全貌,而且把詮釋性、闡釋性和通俗解說的譯本和著作也呈現出來,對於全面了解、學習、研究《資本論》,具有重要的學術價值。

本叢書分四輯出版,按4個類別編排:第一部分是《資本論》不同譯本及《剩余價值學說》譯著,共13冊﹔第二部分是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社會主義經濟學的研究性文獻譯著,共12冊﹔第三部分是圍繞《資本論》進行解讀的普及性文獻的譯著,包括國內學者的論著,共14冊﹔第四部分是《<資本論>通信集》《政治經濟學批判》等譯者,共6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