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召開會議學習傳達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28   
分享到 :

10月26日,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以線下線上結合形式召開全室干部職工大會,學習傳達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領導干部會議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何偉志主持會議並作講話,副主任章磊、陳春雷和一級巡視員車迎坤傳達有關會議精神。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史志部門和史志工作者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黨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和工作的指導性。要加強領導、統籌謀劃、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緊密結合史志工作實際,迅速在全室興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的精神的熱潮,不斷推動新時代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的精神實質,按照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要高舉思想之旗,更加堅定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武裝頭腦和指導實踐﹔要答好時代之問,全面把握新時代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要共圓復興之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匯聚磅礡力量﹔要篤定中國之路,承擔起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要恪守江山之本,堅持站穩人民立場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要肩負歷史之責,以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會議要求,要認清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切實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要加強組織領導,做到學懂弄通做實,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契機推進學習型機關創建行動﹔要用好宣傳載體,大力營造濃厚氛圍,在全室迅速掀起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要聚焦主責主業,在學用結合上下功夫,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進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效﹔要推動落地生根,推動工作有序開展,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切實提升能力作風建設水平。

(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