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0-28   
分享到 :

10月26日上午,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高志剛主持召開室務會(擴大)會議、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以及省、市有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取得了豐碩的政治成果、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對於激勵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室要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學深悟透大會精神實質,全面准確把握大會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真正做到融會貫通、入腦入心,以實際行動詮釋對“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兩個維護”的忠誠踐行。

會議強調,要堅持歷史思維,秉持大歷史觀和正確黨史觀,不斷強化對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闡釋和貫徹落實。一是將學習研究二十大精神同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十九大報告精神結合起來,在一以貫之、一脈相承的歷史邏輯中深刻把握大會報告這一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的重大價值。二是將學習研究二十大精神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二、三、四卷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在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中深刻把握馬克思主義行、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行的理論偉力和實踐偉力。三是將學習研究二十大精神同黨史工作實際結合起來,圍繞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重大論斷、重大部署,把二十大精神貫穿在黨史研究、文獻資政、宣傳教育等各方面,深化對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成都實踐、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命題的研究,堅定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進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認同和行動自覺,為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成都實踐貢獻黨史力量。

下一步,全室將在初步學習二十大精神的基礎上不斷深化學習內容和拓展學習形式。一是組織開展專題學習研討會、讀書分享會,室領導班子成員、市管干部以及各處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交流心得體會,進行宣傳宣講﹔二是以支部為單位制定詳細學習方案,第一時間組織專題學習,支部書記帶頭領學,黨員干部集體研學、深入精讀,各支部推薦一名優秀代表在全室集體研討會上交流發言﹔三是集中收看知名專家對二十大精神的權威解讀,動員全體黨員干部廣泛收集學習素材、撰寫心得體會,積極分享心得體會、交流思考感悟,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