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11-01   
分享到 :

10月31日上午,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會。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中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結合起來,在學深悟透上持續發力,在融會貫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實效。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精心組織、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要組織多形式多層次學習,努力在學懂弄通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開展多渠道全方位宣傳,努力在營造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濃厚氛圍上下功夫。要多措並舉推進,努力在踐行做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上發揮積極作用,做好今年任務收官工作,提前謀劃明年重點工作乃至未來五年規劃,深化黨史研究,特別是新時代黨史研究,強化黨史宣傳教育,推進黨史資料征編,加強黨史科研管理和業務指導,不斷拓展黨史工作的廣度和深度,凝聚推動新時代遼寧黨史事業發展的強大合力。

(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